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莅临我部召开现场办公会
来源:五年制专科部与中专部 发布人:李永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5/12/16 15:49:24 更新时间:2015/12/21 13:09:12

    20151215日晚19:00,在五号实验楼603办公室,学院领导在我部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就我部当下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明确批示。与会人员包括,赵院长,万院长,教务处李处长,学生处李处长,我部李贯华主任,宋广益副书记,李永杰和全体班主任老师。

    首先,由我部李贯华主任发言,就目前我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院领导汇报。内容如下:

一、五年制专科部和中专部的现状

教师队伍,主任李贯华,党支部副书记和副主任宋广益,团总支书记李永杰,

专职教师8人,其中6位兼职班主任。

14级两个班,学生124人;15级三个大专班137人,一个中专班66人。

   二、五年制专科部和中专部取得的成绩

1.加强党建工作,成立党支部,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

2.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做到自查、自省,职责分明,分工到位;

3.明确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双师型人才;

4.狠抓教研,老师定期汇报学术成果。

三、五年制专科部和中专部的学风建设

1.制定龙虎榜,根据上操、上课的出勤率和班级卫生情况,评选先进班集体,颁发红旗;

2.手机入袋,各班购置手机收纳袋,上课前五分钟强制手机入袋;

3.特殊教育,对待旷课、旷寝,夜不归宿的学生实行转班、转级、转系、设置特别关爱学生和回家教育等分级管理措施。

4.制定作业展评表;

5.成立信访,应急安全委员会;

6.中职组篮球比赛中勇夺第一。

四、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1.与艺传系教师调换拖延至今,认为解决;

2.学生宿舍太分散,对班主任管理造成很大麻烦,希望院相关部门能协商解决;

3.五年制学生特殊,师资不足,教师压力太大,一些管理岗位需设专人,如专职班主任、专职宿管、专职资助人员等;

4.中专设置专业太多,导致开学初状况百出,学院依然没有做出明确指示;

5.实训设备无;

6.教师工作重,工资低,待遇差,从未受过表扬,长期被批,导致工作信心不足。

五、设想

1.吸取城轨学校部分教育模式,完善我部学生管理制度;

2.望学院多多支持五年制工作。

    其次,各位老师谈话

一、宋广益

1.学生管理,建议设立专职班主任,现状:任课老师兼班主任,太累;

2.设专职教师

3.设专职宿管,负责上操和上课后,清空宿舍,并将宿舍上锁;

4.对待问题学生,设置专门训练科目。

二、李永杰

1.工作压力大,资助工作需设资助专员;

2.学院应制定班主任进修计划;

3.专门制定五年制管理制度,独立管理体系,专门《学生手册》。

三、鲁彦冬

    宿舍分散,加大工作量,出勤率难以提高。

    最后,院领导对以上谈话内容做出明确批示。

一、赵院长

(一)充分肯定五年制取得的成绩

(二)目前,五年制存在的问题

1.教学与学生管理理念有误,培养对象不明确;

2.如何办好五年制,明确培养对象,采取高中管理模式;加强制度建设,五年制应自己拟定出《学生手册》,不要套用大专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自己拟定明年教师招聘计划;加强科研建设,探寻课题;全面思考五年制今后五年发展规划。

二、万院长

1.建立信心,客服困难;

2.适应环境,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

3.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

4.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政策方针。

    此次现场办公会,如春日的及时雨,滋润五年制,为我们找到了发展的方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坚信在李贯华和宋广益两位主任的领导下,五年制会越来越辉煌。

 

五年制专科部和中专部

2015年12月16日

文/张艳  图/张艳

图20151216(1)

图20151216(2)

图20151216(3)

图20151216(4)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