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日常行为规则
来源:五年制专科部与中专部 发布人:于行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7 19:20:57 更新时间:2019/11/7 19:22:14

 

一、尊师好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用心听讲,不允许玩手机,上课前把手机放在手机袋,平时努力学习,考试绝不作弊。

    二、讲究卫生,仪容整洁,学生着装要朴素大方,严禁穿着破乱不整和坦胸露怀的衣服,发型设计、衣着打扮要符合学生身份,不允许染发,严禁男上打耳钉,严禁纹身。

    三、进入餐厅用餐,不得拥挤、插队;就餐时不许高声喧哗、笑骂打闹,影响别人用餐;用餐后不得将饭粒、菜屑随意乱扔,不得在餐厅随地吐痰;用完餐具后自觉把餐具送到回收处。

    四、不准在教室、阅览室、会场等公共场所吃瓜子、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任意扔纸屑、果皮,保证教室、宿舍及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

    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注重礼貌、礼节,使用“请、谢谢、对不起”等日常文明用语,上课回答老师提问要起立,请教师长或路上相遇要问好,入办公室先报告,得到同意后再进去;使用他人物品应得其允许,并如期归还。

    六、增强公德意识,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设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严禁在墙壁,厕所和桌凳上踢蹬脚印、乱涂乱画;严禁攀枝摘花,破坏公共绿地;严禁破坏门窗、桌凳;严禁乱扯乱拉电线;严禁向走道、楼梯内或窗外泼水,丢弃垃圾。

七、提倡节俭,反对铺张浪费,节约水、电、粮食,严禁用免学费和助学金请客,高消费;严禁以各种形式强迫他人请客。

八、学生应自觉培养高尚、健康的审美情趣,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严禁传播、观看、传阅、贩卖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

    九、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公共秩序,敬老爱幼,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十、禁止搬动、试用或损坏消防用的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非消防使用不得动用消防水阀取水或卫生洗刷。

十一、禁止向洗衣池、便池等易堵塞部位倒垃圾或抛扔杂物。

 
上一条 :学生管理规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