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实践教学
五年制专科部组织第三届“上课 说课 评课”总结 暨学院优质课推选会
来源:五年制专科部与中专部 发布人:于行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7 19:23:31 更新时间:2019/11/7 19:31:33


1025日下午,五年制专科部组织参加第三届“上课、说课、评课”活动的教师进行说课、评课环节,历时三个小时,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上课、说课、评课”活动,上课环节从1014日开始,采用随堂上课的形式,历时两周至1025日结束。共有13位教师报名参加,除今年三名新聘教师必须参加外,其余都是自己主动报名。涵盖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体育、音乐、美术、礼仪、普通话、计算机基础、管理学基础13门学科,其中有4位讲师报名参加。参与公开课的教师根据制定的评课标准提前一个月做了精心准备,听课教师按照评课表逐一打分。课堂秩序良好,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在总结会上,由授课教师逐一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学情分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课后小结等方面进行说课,然后对其本节课的亮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讲评,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数学柳雅朋老师、管理学基础光秋秋老师采用分组教学模式进行课堂教法改革的尝试,受到一致肯定,必将鼓励教师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对今后的课改实践产生辐射作用,使我部的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后,根据总评情况,推选柳雅朋、韩晓楠、吴瑞敏、张艳四位教师参加学院优质课评选活动。(撰稿:朱建郑  供图:李智勇、矫淙旭、李宁)


 
上一条 :无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