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实践教学
五年制专科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五年制专科部与中专部 发布人:于行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7 19:46:41 更新时间:2019/11/7 19:49:05

一、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代码:090500

二、招生对象

初中毕业/具有同等学历

三、学制与学历

学制:3年                                

学历:中专

四、就业面向

(一)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网络设备调试员、网络编辑员)

(二)网络产品营销(网络产品销售员、网络设备调试员)

五、培养目标和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网络实践操作能力;且能够从事中小型计算机网络设计与搭建、网站建设与维护、计算机及网络产品营销与售后服务等;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素质结构

1)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竞争和创新意识。

2)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继续学习能力。

3)具有良好的责任心、进取心和坚强的意志。

4)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能力。

5)具有良好的书面表达和口头表达能力。

6)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7)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8)具有规范操作、安全操作、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的意识。

2.知识结构

1)具有正确、快速的文字录入能力。

2)具有信息收集和处理的能力。

3)具备按照具体要求运用Office软件制作文档、电子表格、演示文稿的能力。

4)具备计算机组装、软件安装、常见硬软件故障排除能力。

5)具有网络综合布线施工图绘制、现场布线及测试能力。

6)具有网页设计与制作能力。

7)具有小型应用程序的编制能力。

8)具有平面图像处理能力。

3.专业能力

1)网络管理与维护方向:能够安装、维护网络操作系统;能够编写网络管理日志;能够处理常见网络故障;能够进行规范的中小型网络综合布线;能够根据要求进行图像处理;能够按照客户的要求使用网页设计工具、图像处理软件、动画制作工具设计制作功能丰富、界面美观的静态网页和动态网页。

2)网络产品营销方向:能组装计算机硬件;能安装和使用主要防病毒软件、软件防火墙;能安装计算机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能安装和配置计算机外设;能诊断和排除计算机常见的软硬件故障;能够分析客户心理,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能够在网上进行商品营销。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