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实践教学
五年制专科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五年制专科部与中专部 发布人:于行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7 19:47:38 更新时间:2019/11/7 19:49:02

一、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

1.专业名称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2.专业代码:090200

二、招生对象

普通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三、学制与学历

1.学制:三年

2.学历:中专

四、职业面向

1.主要就业单位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企业、印刷企业、装饰企业、出版业等。

2.主要就业部门新媒体设计、创意设计部、图文编辑、印刷包装部门等。

3.可从事工作岗位广告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效果制作人员、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效果制作人员、包装设计师等。

五、培养目标和规格

1.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行业生产、管理、服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文化素质和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掌握一定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及平面设计等知识和技术的技能,面向设计领域的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2.培养规格

    1)素质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法制观念;具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思想品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择业就业能力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具有一定的文化素质和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

(2)知识

掌握本专业必备的造型基础、构成、电脑设计、设计概论等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动态和最新成果。具有较强的人文科学知识基础,知识面较宽。掌握广告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包装设计等专业知识。掌握一门外语,英语水平达到规定的等级标准。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上网查阅资料和图书馆检索文献的能力。

3)能力

具备一定的广告创意、市场策划、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能力,能对广   宣传、媒体组合、招贴、户外广告、报纸杂志、产品样本、电商设计、商品包装、书籍封面等进行系统的策划设计与制作。能运用企业形象知识为企业进行形象基础设计、应用开发设计等能力。具备使用Photoshop CorelDrawAI等软件进行图像处理、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印刷排版、VI视觉形象手册编排设计等的操作能力。具有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较高的审美能力。具有较强的造型、平面构成等艺术表现能力和作品鉴赏能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