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实践教学
五年制专科部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五年制专科部与中专部 发布人:于行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7 19:48:08 更新时间:2019/11/7 19:49:00

一、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

1.专业名称工程造价

    2.专业代码:040500

二、招生对象

初中毕业/具有同等学力

三、学制与学历

1.学制:三年

2.学历:中专

四、职业面向

1.主要就业单位:企事业单位、建筑单位(建筑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设计单位、建筑监理等)、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审计事务所、招标代理公司等。

2.主要就业部门:预算员、建筑施工单位的技术部门、企业的基建部门、质量检验部门、工程监理部门等。

3.可从事工作岗位:建筑施工一线的人员(造价员、资料员、监理员等)和建筑及相关行业(建设单位及建设主管部门、房地产开发、工程监理、物业管理等)的技术人员。 

    五、培养目标和规格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类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职业道德,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操作技能,具备工程造价专业的综合职业能力,能在工程咨询、施工、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等单位,从事建筑工程预决算、工程招投标及内业资料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掌握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相应的职业能力的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2.培养规格

1)素质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职业素养、竞争和创新意识;

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具有良好的责任心、进取心和坚强的意志;

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能力;

具有良好的书面表达和口头表达能力;

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继续学习的能力;

具有运用计算机进行技术交流和信息处理的能力;

具有借助工具查阅中、英文技术资料的基础能力。

(2)知识

会应用计算机辅助技术进行文档的处理,会应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收集和处理工程信息资料,能用计算机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常见问题;

具有识读专业施工图的能力;

具有一般中小型房屋结构的设计、施工、维修、管理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

具有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和结构设计及技术管理的专业知识

具有建筑工程的施工、维修专业知识

具有组织工程项目招投标和从事合同管理的能力;

具有建筑工程技术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的能力;

具有获取建筑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等相关信息的能力。

3)能力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具有识读建筑工程、装饰工程施工图的能力;具有应用制图规则,抄绘、测绘简易施工图的能力;具有识别建筑材料品种、规格、性能及价格的能力;具有根据结构施工图进行钢筋翻样的能力;具有组织工程项目招投标和从事合同管理的能力;具有建筑工程技术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的能力。

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具有识读精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图的能力;具有应用制图规则,抄绘、测绘简易装饰施工图的能力;具有识别建筑装饰材料品种、规格、性能及价格的能力; 具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的能力;

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具有识读安装工程施工图的能力;具有应用制图规则,抄绘、测绘简易安装施工图的能力;具有了解各种安装产品规格、性能及价格的能力;具有编制安装工程造价的能力; 具有安装工程技术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的能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