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新闻动态
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培养新时代全面人才发展 ——五年制专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系列思政专题课
来源:五年制专科学院 发布人:张庆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22 17:17:02 更新时间:2021/9/24 8:46:56
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培养新时代全面人才发展
——五年制专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思政系列专题课

      近年来,思政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从“思政小课堂”到“社会大课堂”,基本上贯穿了学生的整个学习生涯。为将高校思政教育内容转化为师生工作与学习的重要精神力量,2021年9月18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各处室中心收看思政专题课的活动。我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及时下发相关文件,积极组织全院一千多名师生通过电视直播、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平台观看思政系列专题课,并组织学生集中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思政系列专题课共分为三个部分:一、防汛救灾思政专题课;二、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专题课;三、感恩党、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创新成果,通过讲述防汛、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使得广大师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力量跟中国精神,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

       在观看本次思政专题课过后,我院师生通过微信,QQ等交流平台、围绕“这堂思政课的什么故事让你感触最深?”“中国抗疫如何彰显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学生,你从哪些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等论题踊跃交流,畅所欲言。
五年制专科学院的蔡献超同学是207班的班长,作为班干部的他表示: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汛救灾思政大课以后,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抗洪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应急救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五年制205班的王嘉怡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加强党史学习,必须增强政治敏感度,充分利用各类自媒体平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高度和深度,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五年制专科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都及时收看了直播或者视频回放,许多师生收看以后,认为这次思政系列专题课组织的及时,在我国疫情常态化管控和部分地区零星复发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青年学生思政教育,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教育引导学生,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不惧风雨勇向前,展现我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首先积极地向学生传播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从各种先进的事迹中汲取奋发的力量,鼓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生动且深入的“思政课堂”,正在对当代青年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本次思政课也促进了人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实践中来,同时也认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激扬青春梦想”,要“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读书”。全体师生普遍表示,在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将以此次思政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自身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展现青年的抱负与担当。

(文稿编辑/五年制  张庆华)

五年制专科学院行政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