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专科学院
当前位置:五年制专科学院>> 党团建设
五年制专科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宣讲大会
来源:五年制专科学院 发布人:张庆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3/7 8:54:56 更新时间:2023/3/7 8:57: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党的教育方针权威性、指导性地位和作用,五年制专科学院积极开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大会,于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三时召开了专题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纪检委员于行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于行同志在交流学习心得时指出,这次修订的教育方针,将原来的第一章第五条“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修订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加了“劳”,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上由原来的德智体美“四育”并举改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他强调,要对照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检视学生管理理念,进一步凝练学院思想定位、总结院系特色项目,特别是结合学校大的整体的未来发展规划,坚定正确方向、规范行为、提高质量;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学生教育体系,将教育方针落实落细,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任务清单、负面清单,全面梳理学院学生管理章程和规章制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学院从人员数量向人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五年制专科学院全体教师将用心感受,用心学习本次会议内容。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